English

各地力求排污达标

决战百天
2000-10-2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 英 通讯员 何春权 我有话说

本报讯“一控双达标”已经进入了100天倒计时,达标攻坚战已经打响。严峻的达标形势,促使各地纷纷采取措施,加快达标工作进度,以确保在年底实现达标排放。

目前,江苏省的重点工业污染源已有98.3%按期完成了治理任务,全省尚有129家企业的治污工程正处于调试或施工阶段。江苏省要求,对迄今仍未开工建设治污设施的企业,立即停产治理;对正在建设治污设施的企业,集中力量攻坚,务求年底前完成达标排放任务;对已经建成治污设施的企业,认真组织调试,并严格按国家标准组织验收;对治理无望的企业,实行转产或者依法予以关闭,并帮助企业切实做好职工安置等善后工作。

山西省启动清洁通道环境建设,在全省主要干线公路、高速公路和旅游线路1000米内不能看到黑烟、粉尘和其他废气,200米内无乱堆、乱倒的垃圾和其他工业废渣,并禁止运输车辆散装物料或抛洒泄漏物料。

安徽省对1070家重点工业企业中至今没有启动治污工程的10家企业采取了黄牌警告、集中曝光的措施。据了解,到目前为止,安徽省工业污染企业达标率为90.95%,其中重点污染企业达标率为78.6%。安徽省政府已责成省监察厅、省政府督办室和省环保局组成督察组开展督察工作,并将组织新闻单位对点名曝光的10家未动工企业和治污工程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跟踪报道,以加强舆论监督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